综述:香港机管局四点五亿元助航空业纾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机管局四点五亿元助航空业纾困
2009年04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会二十七日宣布,推出总值四点五亿元(港元,下同)的纾困措施,协助航空公司及其他在香港国际机场营运并受环球经济下滑打击的业务伙伴。香港航空业界对措施普遍表示欢迎,认为有助纾缓业界困境。

  机管局纾困措施由今年四月起推行,包括减免总值二亿元的收费,以及让业务伙伴免息延迟缴付达二点五亿元的费用。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香港国际机场受疲弱的环球经济影响,交通量自去年八月开始下跌。今年首季的客运量、货运量及飞机起降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减少了百分之七点一、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及百分之六点六。

  为了应付困境,机管局自去年第四季起推行一连串的成本控制措施,包括冻结职员人数。许汉忠表示,机管局会因应经济下滑情况,继续严谨控制营运成本。

  中文大学航空政策及研究中心副主任罗祥国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估计去年及今年的航空公司都会录得亏损,机管局在去年仍然保持盈利的情况下,减少飞机的着陆费及停泊费等收费,是适当的做法。

  罗祥国指出,墨西哥出现猪流感,相信会影响旅行团前往当地的人数,至于会否打击今年航空业,仍要视乎疫情会否扩散至其他地区。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欢迎机管局适时推出纾缓措施,面对目前的经济危机,为保持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航空公司与机管局的紧密合作更形重要。

  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协会副主席吴祖献表示,金融海啸对航空业带来沉重的冲击,预期今年往后的日子仍然极其严峻。机管局因应困境及时推出纾缓措施,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首屈一指的航空枢纽。(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