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神李兆基称仍看不清走势 市场信心未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股神李兆基称仍看不清走势 市场信心未恢复
2009年04月2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兆基指出,猪流感无碍楼市,港股今年底有机会可重上20000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猪流感爆发,加上美国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报告仍未公布,恒地主席李兆基28日坦言,目前仍未可以看清股市走势,市场现时最大的问题是信心未恢复,若乐观看,港股年底可重上20000点。

  对于个人投资方面,四叔指若恒指跌至12000点,即是入市时机,中资股仍是心头好。至于其投资旗舰,也因市况回稳,已由“不见一大截”,回升至高峰期2000亿元的60%,现市值约1200亿元。

  四叔在接受访问时多次强调,现时的市况已到U形经济波幅的低位,正在“转弯位横行”,距离最低点仍有距离,要密切留意外国银行的情况,若恒指跌至12000点,则是入市时机。他认为,市场目前最大的是信心问题,若对银行业的信心恢复,股市于下半年有机会重见20000点。若市场对银行的信心恢复,有安全感,即使恒指13000至14000点都可以入市,但目前仍未完全可以看好,所以入市要审慎。

  去年多次被批评因推介股票错误而累人亏钱,记者28日再要求四叔推介股份,他即表示不会再就个别股份作推介,“股份要自己选,看哪样好就买,我不推介啦,讲不准会给人闹。”不过,他仍表示自己钟情于中资股,因为看好中国经济复苏会跑赢其它各国,而货币则看好澳元长远走势,更指自己持有澳元。

  对于新股,李兆基指“近排新股多数都亏,所以不想。”对于正在招股的忠旺,他指没有认购。

  李兆基去年曾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兆基财经“不见一大截”,他28日笑指,近期“什么都没做,已经赚回20%至30%,赚回一大截”,目前市值大约回升至高峰期2000亿元的60%。李兆基指,近期虽然有买卖股票,但非“进攻式”入货,纯粹是“换口味”。

  对于多国正爆发猪流感,李兆基表示影响属于心理性,多多少少已使目前经济环境受压,影响整体表现,但他相信,流感对经济没有太大破坏,他也表示,不会改变集团卖楼计划。至于集团乌溪沙落禾沙住宅项目,目前仍在等待特区政府批核补地价价格,相信会于短期内落实,他指出,项目每方呎地价应该不会高于2000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