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港府拟61亿贷款作注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媒体称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港府拟61亿贷款作注资
2009年05月0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与华特迪斯尼就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计划的谈判陷于胶着令工程迟迟未能动工。有报道指,正在美国访问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就此到洛杉矶与华特迪斯尼管理层直接对话,并提出港府不倾向再注资,而较倾向把当年借予乐园合营公司的61亿元贷款当作注资,并由迪斯尼独力注资70亿元扩建,令港府在维持大股东身份的同时,可加快落实扩建,并实时创造约3,000个工程职位。

  据报,曾俊华在与华特迪斯尼管理层会面时会提出,当局在是次扩建时不倾向再注资,而是考虑在不影响港府为大股东的大前提下,稍为减少股权,以换取迪斯尼集团独力注资扩建。

  报道续称,商讨方案中,较有可能落实的是由迪斯尼集团注资约70亿元,扣除之前替合营公司偿还约33亿元商业贷款后,余下40亿元用作扩建,兴建3个全新主题区。港府又可能把当年借予合营公司的61亿元贷款,全数拨至合营公司当作注资。此举既可减少港府向立法会申请注资拨款所遇到的阻力,加快落实扩建,合营公司亦可还清债务,有机会令乐园转亏为盈,属双赢方案。方案一旦落实,港府的股权由现时的57%降至至少51%,仍可保持大股东地位,并可实时创造约3,000个工程职位。

  香港迪斯尼用地达126公顷,现已用去约80公顷,仍有约46公顷土地可供扩建。报道指,当首轮12公顷土地的扩建谈判达成协议后,乐园或会用另外28公顷土地兴建新酒店及购物区,但暂未有时间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在接受媒体查询时称,正与华特迪斯尼商讨扩建及注资,会考虑各因素,希望尽快达成一个既能增加乐园吸引力,又符合香港整体利益的方案。

  香港迪斯尼表示,继续与港府商讨扩建计划,不会就个别报道作评论。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