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袭来港白领也遭殃 失业中产扎堆再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袭来港白领也遭殃 失业中产扎堆再培训
2009年05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金融海啸下香港不少白领也遭殃。有再培训机构指出,近期报读再培训课程的人士中,有三分之一正是具学历的中产人士。2008-2009年度,持中三学历再培训学员便大增62.7%,达4.47万人。培训机构正计划开办较特别的再培训课程,以协助这班失业中产人士转型。

  再培训局在2007年底放宽报读再培训课程限制,由30岁以上及中三以下,放宽至15岁以上及副学士以下,加上金融海啸影响,2008-2009年度的整体报读人士达11.15万人,较2007-2008年度的8.47万人,大幅增加31.7%。

  报读再培训课程的30岁以下年轻失业人士增幅惊人,由同期的3280人大增至11220人,增幅超过2倍,显示年轻人失业问题严重。30岁以上及具中三学历程度以上的报读人数也上升62.7%,显示愈来愈多较高学历人士报读再培训课程。

  工联会职业再训练中心副总干事黄智美指出,近期多了高学历的中产人士报读再培训课程,他们原先多任中高层管理职位,但在金融海啸下首当其冲,在报读人士中,至少有三分一人学历在中三以上,甚至具文凭程度。

  初级中式烹调师证书课程导师李明栋也表示,多了具学历的中产人士报读再培训,与青年人不同,这班年纪较大的学员多认为这次是“最后一铺”,上课也因而较用心。

  原本在日本电子零件贸易公司任高层的林永华便是报读再培训的中产人士,50岁的他希望可以修读中厨课程,日后累积经验后,可以创办属于自己的小店。

  传统的再培训课程未必能满足这班高学历人士,工联会近期便开办多个特别再培训课程,例如茶餐厅厨吧管理证书课程、专业咖啡师证书课程、专业摩登大妗员(婚礼顾问)证书课程等,以应付不同学历人士需求,不少课程反应理想,报名人数超标数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