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盛赞任志刚:对入市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格林斯潘盛赞任志刚:对入市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
2009年05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所谓“识英雄重英雄”,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日前宣布将于10月退休之后,美国前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便大派高帽,盛赞任志刚,又说预期港人会怀念任志刚,因为他不容易被取代。

  在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任志刚参与入市“打大鳄”行动,当时曾被格林斯潘批评。不过,格林斯潘承认,香港1998年的入市行动是正确的,而任志刚对于入市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

  港府在1998年斥资千亿元扫入港股,抵抗对冲基金一边冲击港元、一边沽期指的双边操控活动,曾惹来外界不少批评,包括格林斯潘在内。当年格林斯潘对港府干预市场的做法表示关注,又说入市行动最终会失败,并且会损害香港金融管理局一直以来的超卓信誉。

  格林斯潘20日解释,他关注的是,香港金管局在当时的市场环境入市买股票是极高风险的事情,最终可能导致金管局满手都是港股。不过,格林斯潘却透露,在港府入市后6至8个月,他曾对任志刚说,“你做得对,我其实不用担心。”

  港府入市之后,股市回升,金融市场回稳,格林斯潘20日也承认,任志刚入市的时机恰到好处,而他也敢于作出决定。

  格林斯潘当年批评港府入市之后,任志刚曾发信回应,表示外资基金的行动是对香港的联手攻击,呼吁国际社会停止这种攻击行动。

  任志刚出掌香港金管局长达16年,至于在2006年才退休的格林斯潘,在位更长达19年,两人都是以任期长见称。

  数据显示,金管局旗下的外汇基金在1998年动用了1180亿港元入市,但在2年半之后,以发行盈富基金的方式出货,在取回入市资金之余,外汇基金手上仍有约1000亿元的港股作长期投资,即是说入市行动赚了一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