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显示:港企贸易信心在亚太区列最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丰调查显示:港企贸易信心在亚太区列最悲观
2009年06月0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银行3日公布“汇丰贸易信心指数”调查结果。该项以点数越小代表越悲观的调查中,在受访的7个亚太市场中,香港企业的贸易信心指数为93.1点,是调查中最悲观的地区,其次是澳大利亚及新加坡。阿联酋则是最乐观的地区,指数达115.2点。

  汇丰于今年3至4月间对2100间从事贸易的中小型企业进行访问,了解业界对于未来3个月的贸易量、买家与供货商风险、贸易融资需求、融资途径及汇率波动的展望。结果显示,阿联酋、印度及中国内地对贸易活动与增长最乐观,分别录得115.2点、114.7点及111.8点,越南也有108点。

  汇丰贸易及供应链业务环球主管韦罗伦表示,香港贸易界在调查中表现得最缺乏信心乃意料中事,因香港受环球经济影响较深,故环球贸易放缓及整体局面的不明朗,对香港的影响也较大,而港企普遍都对外围经济情况有清楚的认识。

  韦罗伦续指,发展中经济体对贸易前景较为乐观,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的经济不像其它发展较快的市场那么依赖西方市场,例如中国内地、印度及越南等地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措施有效地提高了营商信心,并将有益于区域间贸易,料这些地区会较快走出谷底,并于2010年开始复苏。

  在有关汇兑影响展望的调查中,有30%的香港受访者预期在未来3个月,汇率会对业务有不良影响,54%认为汇率波动是贸易中需要处理的最大风险。另外,有49%的受访香港中小企业认为,大中华地区是未来3个月内业务增长潜力最高的地区,而认为增长会来自西欧和北美的港企则分别只有13%和8%。

  韦罗伦还指出,这次调查也发现,香港凭着与大中华地区的紧密联系,可望迅速走出经济困境。内地推出的刺激经济措施,可能会带来有关商品、原材料及其它货品与服务的贸易活动,以支持基建项目与内需。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