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苦主坚持中银香港全数回购迷你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雷曼苦主坚持中银香港全数回购迷你债券
2009年06月22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雷曼迷你债券最大分销银行中银香港,拒绝评论是否会以最少6折本金向客户回购债券。有报道指,中银香港会向迷债客户提出和解,最少赔偿本金6成,而65岁以上长者更加会赔7成。但香港证监会坚持,银行要付足全数本金,令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中银香港发言人拒绝回应报道,只是重申已经与相关监管机构讨论“雷曼事件”事宜,讨论可能会或不会达成协议,适当时候作进一步披露。

  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表示,协助他们于美国提出诉讼的律师表示,估计在港出售“雷曼迷债”抵押品价值大约为16亿美元,即每名投资者可以取回逾60%本金,假如中银只是提出6成回购并不合理。即使是投资者多年来都曾经收过利息,他们仍然要求百分日赔偿,并不是“输打赢要”。

  陈光誉表示,关键问题是投资者或者存户是受银行的误导,有很多投资者都以为是购买一些定期的产品,他们应该表示忏悔,并应带着赎罪的心态来做这回事,而证监会就拒绝回应事件。

  中银香港去年为迷债事件拨备7.69亿元,分析员估计,集团今年要为事件再拨备超过10亿元。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