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两天注资逾50亿压港汇 港股或面临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金管局两天注资逾50亿压港汇 港股或面临调整
2009年07月2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钱及游资流入势头好像没有减弱,香港金管局继上周五在纽约时段向市场注入34.88亿港元后,周一晚纽约时间及21日间分别向市场注入19.38亿港元及31亿港元,一共50.38亿港元,以压抑持续强势的港汇。

  银行体系结余于本周四将上升至1913.05亿元。有业内人士指,这次热钱回归并无套息因素刺激,也缺少了2007年至2008年时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支持,主要因为受外界看好内地及香港经济复苏,以及对人民币新一轮升值预期所推动。

  国金证券研究员范向鹏表示,资金流入香港的主要原因一般包括进行套息交易、预期港元及人民币升值,以及看好香港及内地股票市场。但从去年底以来出现的两次大规模的资金流入,既不是为了套息,也不是因港元或人民币升值预期所推动,唯一令人信服的理由就是看好香港及内地的经济复苏。

  对于市场担心一旦出现资金流走,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范向鹏表示,当出现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升值预期到位,或香港及内地经济的复苏程度远低于预期时,资金流向可能会出现拐点。

  范向鹏指,从中短期来看,香港的资金流会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即短时间内资金持续流入、较长一段时间后资金持续流入、或者未来资金持续流出,但认为短时间内资金持续流入的概率比较小,而港股很可能将面临调整。

  除香港面临“水浸”外,内地也面对同样情况,因看好资产价格上涨,境外资本流入在二季度呈加速态势。有市场人士认为,境外资金的流入可对人民币升值造成压力。不过。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志强表示,境外资金将成为流动性供给的新引擎,新一波的人民币升值预期高潮已经到来,人民币将在明年重新步入中长期升值轨道。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