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银行回购计划帮助逾九成雷曼迷债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指银行回购计划帮助逾九成雷曼迷债投资者
2009年08月2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23日表示,雷曼迷债回购计划为约2.9万多名有关的投资者,即超过90%的迷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途径,解除他们多月来因雷曼事件而受到的困扰。

  发言人说,监管机构和分销银行达成的协议兼顾了各方考虑,符合公众利益。这也体现了现行的规管架构提供了有效的申诉渠道,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发言人指出,绝大部份接受计划的投资者可取回投资本金70%或以上的款项。这安排也可免除他们面对冗长的清盘程序或不必要的诉讼。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一直督促金管局和证监会,就违规销售的投诉尽快完成调查。监管机构对违规行为是不会容忍的。若大部分雷曼迷你债券投资者接受回购计划,监管机构可集中资源调查非迷债结构性产品的违规销售投诉,例如股票挂钩票据的违规销售投诉。金管局将继续处理所有个案,并将可能涉及系统性问题的个案转介证监会处理。

  发言人强调,有关单位会从雷曼事件的经验中不断检讨,进一步完善规管架构,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