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赚24亿恢复派息 将加大发展房地产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赚24亿恢复派息 将加大发展房地产力度
2009年08月2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振明表示,国泰3%股权、东区及西区海底隧道、香港空运货站等,均暂不会出售。(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刚出售国泰部分股权套现的中信泰富,其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常振明表示,将循三个原则出售资产,但暂无意出售余下国泰股权及两条隧道项目,又表示将加大发展房地产力度。

  另外,中信泰富公布中期业绩,股东应占溢利为24.68亿元,较去年同期倒退43.4%,董事会建议恢复派息,中期息每股0.15元。

  常振明今年5月在股东会上明言,一旦集团录得盈利便会考虑派发股息。受恢复派息及业绩优于市场预期刺激,中信泰富26日股价最多升3.4%,高见24.25元,收市报23.7元,升幅约1.07%。

  继早前出售国泰股权及非核心业务,市场一直关注中信泰富下一步出售资产的计划。常振明回应说,对出售国泰部分股权确有“难舍之情”,只是考虑到国泰可与太古及国航有更多合作,加上满意作价,故集团乐意将之出售,不过余下国泰3%股权、东区及西区海底隧道、香港空运货站等,均暂不会出售。

  常振明表示,将以三个原则出售资产,包括在管理上并无主导作用、对集团的发展并无显著影响,以及盈利能力较低。他续说,多元化经营模式及业务结构,均有利集团的发展,又指未来将为特钢、房地产、矿业及铁矿业务加大投资力度。

  常振明重申,集团早前出售北方联电、开封电厂及威海电厂,并不代表集团对电力行业不感兴趣,只为集中精力发展更具效益的利港电厂,该电厂拥有390万千兆发电量,每年为集团贡献10亿元以上利润。

  中信泰富最近与中信房地产签署合作协议,中信房地产将选择合适项目给中信泰富,经评估后,中信泰富可投资参股20%。常振明表示,目前房地产及矿业两个业务范畴与母公司出现重叠,故双方将探讨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以往占集团最多利润贡献的特钢业务,上半年应占利润大幅减少71.5%,只得5.24亿元。常振明解释,上半年全国钢铁行业盈利不足20亿元,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不过特钢行业却为“朝阳行业”,目前占整个钢铁产业不足10%,对比西方国家高达22%至25%,具有庞大发展空间。

  对于投资界认为,中信泰富的负债水平仍然偏高,常振明表示,公司在过去数月落实100亿元新增贷款,目前可动用现金也有200亿元,故不存在财政压力。他提到,若把所持80%澳洲铁矿进行债务减值,将可为集团降低总负债率6%。不过他指出,倘若未来数年减债,不排除会再有融资计划。

  中信泰富副董事总经理李松兴表示,公司上半年录得约50亿新增储备,扣除股东应占溢利余下约26亿元,大部分受惠于澳元上升的影响。另外,对于中冶集团筹备在A、H股上市,李松兴表示,中信泰富研究成为中冶H股的策略投资者,预期只占少数股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