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零售部分不少于2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财政部: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零售部分不少于20亿
2009年09月17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9月17日,财政部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推介会,向部分配售银行和投资者介绍人民币国债发行的有关情况和安排。此次人民币国债将于9月28日正式发售,发行规模60亿元,分为3个期限,其中2年期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5年期国债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3年期国债将视认购情况在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之间配售。零售部分将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

  财政部表示,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具有重要意义。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支持香港巩固和强化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体现了内地与香港两个金融体系的互动、互补和互助关系。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国债具有中央政府主权信用支持,将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健的人民币投资工具,进一步促进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多样化,相信会受到投资者的热烈欢迎。

  推介会上,承销银行代表对人民币国债的发行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演示。此次人民币国债发行将采用较为简化的销售流程,为投资者购买人民币国债提供便利。投资者可以通过柜台、网上银行及电话银行三个渠道进行认购,手续更加简便,预计认购时间将大为缩短。

  本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牵头行及入帐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众多银行将参与此次人民币国债的发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