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长曾俊华估计最快下周出院 不会因病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财政司长曾俊华估计最快下周出院 不会因病辞职
2009年09月3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因急性心脏病入院的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仍在玛丽医院留医,估计最快下周才可出院,由于病情稳定,估计稍后可由观察病房转到私家病房。有29日前往探望的人士指出,已可下床的曾俊华嚷着要看公务文件。消息称,曾俊华不会因这次患病而辞任财政长司长一职。

  有官员引述曾俊华的医生称,其病情较其它同类病人为佳,因为他在心脏三条主要血管均出现栓塞下,仍可清醒送院,实属难得。

  曾俊华在手术后的24小时不能下床,至29日此“禁制令”已解除,他随即自行走到病房的椅上看报纸,探望他的同事也买来杂志让他休闲,但曾俊华嚷着要看文件,同事拒绝其要求,要他多点休息。有探望过曾俊华的官员形容他精神饱满,有讲有笑。

  据了解,曾俊华现时仍在观察病房接受密切观察,病情其实已趋稳定,估计稍后可能会转往私家病房休养,估计最快要下星期才可出院。医生认为曾俊华情况已胜过同类病人,若一般病人心脏三条血管都栓塞,多数已昏了过去,但曾俊华送院时仍保持清醒,算是难得。

  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在行政会议后指出,曾俊华目前情况稳定及乐观,心情轻松。29日下午2时许,保安局长李少光、律政司长黄仁龙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曾到玛丽医院探望,逗留约30分钟后离开。李少光事后表示,曾俊华十分精神,康复迅速,希望他可休息多一点,无论身心都要暂时抛开公务,专心养好身体,尽快回团队再次并肩作战。

  林瑞麟引述医生意见指曾俊华痊愈进展良好,吃东西也正常,他笑称曾俊华胃口不错,吃了数餐饭。至于曾俊华何时可以出院,医生称要留院观查数天才决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