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按揭新措施出笼 楼市现冷却成交价偏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豪宅按揭新措施出笼 楼市现冷却成交价偏软
2009年10月2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周港府推出多项针对豪宅市场措施,令近日楼市气氛有转差迹象,有地产界人士称,新政策令大型屋苑一些投资者担心后市,将已有一定账面利润的放盘叫价回落约3%,整体二手做价也开始回软。

  资深测量师陈东岳说,由于不少炒家今年获利不菲,而楼价急升后遇上特区政府表示关注楼市或出现泡沫,令气氛冷却,部分炒家愿意略为减价,如君临天下及海桃湾都有不少这类盘,相信成交价短期内偏软,不过,由于减价盘中只集中炒家盘,为数不多,加上私宅新供应量少,相信跌幅不会大。

  陈东岳称,香港金管局推出收紧豪宅按揭措施,虽与中小型单位关系不大,不过由于大市本已转静,上周末至今,买家态度变得更为观望。

  利嘉阁地产董事陈大伟说,全港50个指标屋苑上周(10月19至25日)共录402宗买卖个案,较对上一周微升。楼价方面,业主态度软化,部分愿减价出货,令整体二手做价按周下跌0.9%。

  美联营业经理杜俊聪表示,奥运站帝柏海湾三房海景户成交,业主希望尽快趁高价套现,减价约6%沽售单位。让单位为2座高层C室,面积1035平方呎,成交价923.8万元,呎价8926元。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特区政府出招后,二手放盘明显增加,业主议价幅度也较早前为大,但减价后放售价,仍与买家的有一定距离,故二手交投明显回软。他说,要业主继续减价,下月二手交投才会有较明显反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