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逐步改善 香港失业率连续两季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营商环境逐步改善 香港失业率连续两季下降
2009年11月1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七日电 香港失业情况持续改善。根据港府统计处十七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香港今年八月至十月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二,较七月至九月的上一季度轻微下跌百分之零点一。这是香港在金融海啸后,失业率连续两季下降。

  最新的失业人数由上季的二十万九千一百人,下跌至八月至十月的十九万零四百人,约减少一万八千七百人。

  与今年七月至九月比较,八月至十月期间失业率的下跌主要见于建造业、膳食服务业、保险业和批发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膳食服务业和仓库及运输辅助服务业,这抵销了基建工程业和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的上升。

  随着经济好转,失业情况自上一个季度初见起色后持续改善,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其中十五至十九岁青少年的失业率更较上月显著下跌百分之三至二十二点七,反映青少年的失业问题已经逐渐缓和。”

  他说:“建造业的失业率同样持续改善,最新数字是百分之七点九,下跌了百分之一点五。”

  展望前景,张建宗表示,短期而言,劳工市场能否持续好转,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步伐及市场新增职位能的能力及速度。

  他说:“随着营商环境逐步改善,雇主增聘人手时的态度可望较为积极,预期会为失业率带来一定的纾缓作用。然而,本季度的总就业人数较上个季度为低,显示就业情况仍需一段时间才能追上经济复苏的步伐。”

  至于能否持续及稳固复苏,张建宗认为仍需待外围环境出现明显的改善,“我们会保持警觉,继续密切监察劳工市场的情况。”(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