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抑制炒风措施见成效 香港楼市并无失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抑制炒风措施见成效 香港楼市并无失调
2009年12月2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宇价格飙升引发社会议论。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希望置业并具负担能力的香港人都可以买到楼,而最近为楼市降温而实施的措施已初见成效,豪宅的售价没有再飙升,有多个指标都显示楼巿并没有出现失调,故暂未有需要再出招,但会继续监察楼价走向。

  曾荫权在接受无线电视专访时表示,目前的楼价距1997年高峰期仍有一段距离,故他不认为现在楼市有泡沫,而根据目前楼价、成交量、工资等数据,反映了有关单位压抑楼宇炒风的措施已经见效,而巿场上有足够的物业让巿民上车。

  “我好相信现时的楼巿方面,就算是豪宅的价格都已定了下来,不见得有突然间飙升。现在(楼巿)没有失调,按几个指标去看,都未见得有失调情况出现,但最重要我们正在监察(楼巿)。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香港人中想置业的、负担得起的,可以买到楼。”

  要压抑楼价,曾荫权指出,有关单位可以透过进一步完善勾地政策,增加土地供应量等下工夫,但目前全港有达120万人居住在私人物业,其中3/4人拥有自置物业,特区政府有责任确保楼价不会突然间下跌。

  曾荫权又解释自己何以会用1997年的数据来作比较,达致“楼市未见泡沫”的结论:“我不是说1997年的楼价是恰当,1997年时的那一个很奇特的价钱,是离开了(巿民的)负担能力,我只是说,讲1997年的指标,是当时有泡沫存在,我看现时有没有泡沫,与当期时有泡沫的去作比较。”

  另外,曾荫权对香港来年经济并不乐观,指特区政府今年一定会有赤字,香港市民要小心,金融海啸第二波可能会出现:“今年(政府)一定有赤字的,明年的经济会是什么情况,我自己比其他人不会看得乐观,因为我见到美国的情况,最根本的问题未能够解决,收支未平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