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展望美元今年走势:上半年跌 下半年或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专家展望美元今年走势:上半年跌 下半年或缓
2010年01月08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旗银行研究部门日前在香港展望美元今年走势时表示,今年大部分主要经济体加息时间可能均会早于美国,相信上半年美元将继续下跌,下半年在美联储加息后或减缓跌势。而香港东亚银行预计,由于市场憧憬欧洲与美国的息差收窄,美元今年首季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花旗集团环球个人银行业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通胀增长温和,美联储最快可能要待今年第四季才开始加息。预计今年大部分主要经济体起步加息时间均会早于美国,所以相信上半年美元将继续下跌。不过,随着时间接近年底,美联储可能开始加息,将减慢美元下跌步伐。

  谈及其他货币表现时,张敏华较看好澳大利亚元及新西兰元走势,认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较早加息,以高息优势,表现或超过其他货币。

  而东亚银行货币及利率交易部高级交易经理张恩则在今年市场展望研讨会上认为,美元今年首季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延续去年底走势,主要是市场憧憬欧洲及美国的利率差距缩小。不过,美元反弹趋势不一定会持续。

  他预计,英、美及欧元区经济体将普遍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全年利率最终可能上升到1%到1.25%。

  张恩看好商品货币下半年走势。他认为,新兴市场经济相对较好,支持商品需求,会刺激油价、金价等商品价格转强,再加上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可能加息,将支持其货币于今年走强。(记者何柳 陈济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