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交易所将公布新合作 涉资讯共享产品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沪港交易所将公布新合作 涉资讯共享产品发展
2010年01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交所与上海交易所21日将联合公布,两家交易所于去年签订的沪港交易所更紧密合作协议后的最新发展。据悉,21日公布新的合作内容,加强两地合作,主要涉及两家交易所在资讯共享、产品发展和人员培训等方面,作进一步合作。

  这次的协议是基建于去年年初港交所与上交所签订的更紧密合作协议基础上,提出更多具体的合作内容。去年1月,港交所与上交所签订了沪港交易所更紧密合作协议,内容主要是加强两地交易所的持续合作,该协议签订后,过去一年双方一直就上述领域展开更多沟通。

  当日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曾表示,长远而言,透过更紧密的合作,内地与香港的交易所规则和运作上将趋向协调一致,将有助消除两个市场可能出现的监管和营运套线活动。港交所与上交所也可以拓展更多产品,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牛熊证和衍生权证,以及A股为基础的期货和期权等。至于21日会否有具体措施出现,有关人士未能回应。

  沪港有关部门将每年定期在两地召开会议,加强两地金融对话与交流。香港财库局局长陈家强表示,两地会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两地金融合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