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学校突然宣布清盘 会员数万课程费或打水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瑜伽学校突然宣布清盘 会员数万课程费或打水漂
2010年04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小姐欲回Yoga Yoga上堂时,得悉中心突然关门,恐怕已缴交的逾万元报名费付诸东流。(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提供瑜伽课程的Yoga Yoga突然宣布清盘,有会员3月31日如常到铜锣湾世贸中心的Yoga Yoga上课,发现大闸锁上,门外贴出清盘告示。

  刚预缴逾3万元课程费用的会员忆述,中心去年尾已有关门迹象,但一直以扩展荃湾分店为名,职员又被因各种原因拖欠工资,更大量吸纳会员收取课程费用,岂料最后不但荃湾分店胎死腹中,连总店也突然结业,大批受害人恐追讨无门,相约1日集体报警。

  Yoga Yoga清盘的消息传出后,3月31日晚陆续有会员到世贸中心的总店了解事件。该中心大门贴上告示,指公司因财政困难被申请自动清盘,又要会员可向同区的瑜伽中心Planet Yoga求助,并可于1日中午1时半回去收拾衣物柜。

  Yoga Yoga由“瑜珈瑜珈国际有限公司”经营,股权全属一间英属处女岛公司。公司董事本有三人,但其中一女董事刘碧玲于3月中辞任,余下郑晓及梁润基两名董事,公司注册地址为铜锣湾世贸中心35楼。

  该报翻查资料,发现Yoga Yoga曾涉及多宗官司,包括自2008年6月起被世贸中心12次入禀追讨租金,以及18次被会员在小额审裁处追讨赔偿及要求退款。

  会员成小姐每月自动转帐600元交学费,原本每周上两堂,她3月31日欲致电预约上堂时间,电话无人接听,遂亲身前往了解,发现中心已结业,她实时致电银行,欲取消自动转帐但不果,现只想尽快截停缴费,以减损失。

  另一会员关小姐说,曾按告示致电Planet Yoga,对方表示可提供一个月免费“试玩”课程,之后须另行缴费。她说,目前只想追讨赔偿,拒绝到Planet Yoga上堂,也不会再报课程,“见过鬼还不怕黑么”。

  有人3月31日在网上设立“yogayoga恶性倒闭会员讨论区”召集受害人,至晚上约有190人加入组群。承诺协助他们追讨赔偿的湾仔区议员伍婉婷说,下午收到两三人求助,她将召集网上的受害人,一同于1日傍晚到湾仔警署报案,目前未确定有多少人受事件影响。

  一次性缴付逾万元学费的梁小姐表示,早前曾听闻中心因欠租及水电费而一度截水截电,加上有导师曾指被拖欠薪金,清盘之事已见迹象。刚缴交了约3万元学费、参加未来3年无限量课程的严小姐也说,中心早在去年底出现可能关门迹象,包括导师被欠薪,但却一直以扩展分店作为掩饰,令人以为只是一时间周转不灵,没想到最终会结业。

  事实上,早前已有报道揭发Yoga Yoga原定于上年9月开张的荃湾分店“甩底”。该公司在去年曾在荃湾区内大肆宣传,即将在荃湾城巿中心增开一间1万呎分店,吸引不少人入会,唯开张时间一拖再拖,由原定上年9月延期至3月31日。

  原本不少会员期待试用分店,岂料发现连总店也关门,很多人付了钱却没得使用服务,批评经营者无良,“好明显有心呃钱,我真是好傻,怎么会信?”有会员说虽然会追讨到底,但对取回3万元已“打定输数”。

  香港瑜伽教练总会主席邓意兰表示,近期瑜伽中心开得太多太滥,导致行内恶性竞争,学费便宜得难以经营。今年头3个月,消委会接获97宗与瑜伽课程有关的投诉,已是上年全年的一半,大部分涉及声称分店开张但没有兑现的投诉。消委会发言人提醒市民,如有同类推广,最好在分店开张试玩后才参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