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香港竞争力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香港竞争力全国第一
2010年04月27日 11: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了《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广东的两大城市入选前十,深圳排名第二、广州排名第六,排名与去年无异。

  “五区域分享前十,沿海城市竞争力北进南退。”报告主编、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以此总结今年前十排名城市的变化规律,“去年是四区域分享前十名,今年是五区域分享前十名,在前十名里,珠三角有三个城市,长三角只有一个城市,台湾地区有两个城市,环渤海有三个城市,东北地区过去没有,今年有大连。”

  与广州有关的排名

  中国最具竞争力前10名城市: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天津、高雄、大连、青岛。

  创新环境竞争力前10名城市:上海、北京、深圳、香港、广州、天津、大连、长沙、宁波和东莞。

  生活环境竞争力前10名城市: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武汉、南京、重庆、澳门、西安和杭州。

  企业本体竞争力前10名城市:上海、苏州、唐山、深圳、北京、广州、武汉、包头、绍兴和南京。 (记者柳建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