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访华首站 与香港签订葡萄酒合作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骆家辉访华首站 与香港签订葡萄酒合作备忘录
2010年05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于17日代表美国商务部与香港签订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16日抵港展开访华之旅的骆家辉,于17日在香港出席商务午餐会,与500名香港商界代表深入交流。

  骆家辉在席间发表主题演讲,并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签署《香港-美国关于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吴惠兰致辞时表示,随着香港推行红酒零关税优惠措施以来,香港已逐步取代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红酒拍卖中心。另一方面,香港作为国际经贸中心,亦是各国通向中国庞大市场的重要入口。

  她指出,美国是香港红酒的第四大入口国,红酒入口额达4900万美元。她期望在备忘录签订后,吸引更多美国葡萄酒买手与香港达成顶级红酒的贸易。刘吴惠兰并希望香港与美国能扩大贸易、旅游及教育方面的合作。

  骆家辉则表示,香港有着高效、透明的司法体系,提供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开的政府采供程序,并赞扬香港已尽全力成为一个投资与创新的乐园。

  骆家辉此行以推广清洁能源、能效以及电能存储、传输及配送等方面的技术为主。在结束香港行程后,他还将前往上海、北京及雅加达。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首个由其内阁成员率领的贸易代表团,期待能落实五年内令美国出口增长一倍的“国家出口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