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股权争议案蔡衍明再下一城 亚视要付九成讼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视股权争议案蔡衍明再下一城 亚视要付九成讼费
2010年06月02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亚视股权争议案昨于高院聆讯,首轮胜出、临时禁制查懋声及亚视低价发债券的蔡衍明再下一城,法官指查懋声及亚视当日对非正审禁制令作出反抗是不合情理,判查氏及亚视支付蔡的九成讼费。查氏旋即提出将保证金加码,但法官认为现时两案合共七千四百五十万元的金额已足够,拒绝查的申请。

  高院昨就亚视股权转让的两宗案件提讯,首宗为蔡衍明上周以个人身分入禀,禁止查氏不得将持有亚视控股公司AntennaInvestmentsLtd五成一表决控股权的PelakaInvestmentsLtd出售;蔡衍明上周三取得单方面临时禁制令,并须于明天交出三千七百五十万元的赔偿保证金予法庭。

  另高院法官鲍晏明于四月三十日颁下非正审禁制令,禁止查氏及亚视以低于二元四角七分的价钱发行可换股债券。代表查氏的资深大律师柏义理指,由蔡衍明持有的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申请禁止查氏出售PanfairHoldingsLtd所持的亚视股份,但最终不成功,故认为应各自支付上次聆讯的讼费。

  法官指出,案件争议点在于如何诠释亚视股东协议,应该由正审来判胜负,查氏及亚视反对非正审禁制令乃不合情理,最终颁令他们须合力支付蔡的九成讼费,惟参与不大的亚视最多支付当中的一成五。

  查氏一方又指,查氏与王征达成买卖协议总金额是三亿二千三百万元,非正审禁制令极可能导致交易告吹,要求蔡氏将保证金加码,但法官估计即使蔡衍明日后败诉,赔偿额约为二千七百多万元至近四千万元,加上蔡衍明已就另一案再提交三千多万元保证金,认为金额已足以保障查氏,拒绝查氏加码的申请。

  神旺发表声明指,蔡衍明对讼费命令感到十分欣慰,视为神旺对查氏兄弟之法律诉讼的一次重大胜利,另亦对法官命令亚视负担讼费由三成减至一成半,感到十分高兴。不过由查氏持有的明力强调,有关讼费分配非实时支付,有待案件完全审结后,按判决而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