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4月香港会展商务客增27% 料未来3年增收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4月香港会展商务客增27% 料未来3年增收10亿

2010年06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镇汉表示,2010年至2013年期间已落实520个大型会议及展览来港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一度停滞的商务会展旅游转趋活跃,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今年1至4月访港会展商务客录得近46万人次,按年上升27.6%,来自东南亚及美洲的商务客急升超过40%,持续增长的内地商务客亦升近25%。

  据该局资料,今年至2013年已落实520项大型会议及展览来港举行,当中包括首度来港举行、约有3,500至5,000人参与的“2012年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大会”。旅发局指,商务客人均消费较一般旅客高40%,达7,000元以上,料该520项活动可为香港带来逾10亿元旅游收益。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该局2008年成立“香港会议及展览拓展部”(MEHK),积极推动香港的商务会展旅游发展,去年为近1,100项会展旅游活动提供支持,当中590项更是透过MEHK积极招揽和游说才得以落实,料2009至2013年期间在港举行的各式会展活动,可为香港额外带来逾15万会展旅客。

  根据旅发局的数据,今年至2013年期间,已确定在香港举行的大型会议及商业展览会共有约520项,当中包括188项大型会议及332项商业展览会。其中,首次来港举办得包括“第16届亚太管乐节(香港2010)”,活动将在今年7月举行,约30个管乐团队近千人来港参加;另一个首度来港举行的会议,则是“2011年国际露营会议及亚洲大洋洲露营会议”,活动将于2011年11月举行,约700人将来港参与,计划在沙田乌溪沙集体露营。

  另一大型活动“2012年国际青年商会亚太大会”,将于2012年6月举行,更料可吸引3,500至5,000名商务客参加。刘镇汉表示,MEHK花了逾1年时间争取该活动来港举行,在贸发局、航空公司及酒店业等协助下才成功,料最少可为香港带来2,450万元的旅游收益。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会长邓长政表示,距离上次来港举行大会已事隔30年,是次得到港府及有关部门协助才成功令大会移师来港,他又指香港旅游成本高,在争取活动来港举行时较为不利。

  刘镇汉表示,商务客属高消费客群,人均消费高达7,000元,较一般旅客消费约5,000元为高。香港会展旅游业的配套完善及拥有地理优势,故在招揽大型会议及展览时较有优势,例如吸纳企业奖励旅游活动时,香港以特色活动、地道体验作卖点,以提高商务客来港的兴趣。他又举例指,MEHK可安排旅客于钻石山南莲园池内参加品茗班,学习如何制作中国传统食品如粽子及年糕,或向会展旅客推介“与黑暗中对话”活动,让参加的旅客体验视障人士如何善用质感、声音、温度和气味感受环境,过程中旅客们将分组合作完成特别设计的任务,建立互信及团体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