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商欠资千万弃厂消失 被拖债加工厂达70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惠州港商欠资千万弃厂消失 被拖债加工厂达70家
2009年11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惠州惠城区一家港资厂日前发生数百人聚集讨薪的事件。该区东升路港资恒达毛织厂香港老板吕某疑陷入经营困境,连夜弃厂消失。

  据讨薪人群反应,吕老板所欠款项高达千万元。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据悉,恒达毛织厂老板吕某之前在东莞黄江设厂,2001年搬到惠州。在恒达已做了10年的员工刘小姐称,老板以往很少拖欠工资,但不知为何今年从8月中旬至今,3个多月未发过一分钱。

  现场也有不少前来索要欠款的加工商,据了解,被恒达欠款的加工厂多达60至70家,所欠加工费估计700万至800万元。

  据一位现场的加工商介绍,恒达毛织厂生产经理柯先生称,22日夜里12点左右,吕老板还致电他询问厂里的生产情况。“不料电话挂掉不到10分钟,保安就来电说,老板要跑路了。”柯先生立刻追过来,但只能眼睁睁看着老板和他的亲信砸开铁锁驾两辆车出了厂门。

  柯先生称,22日,厂房房东过来找老板讨要房租,碰了一鼻子灰,房东一气之下买了条大铁链将工厂大门锁了起来,目的是阻止老板的两辆私家车出去,希望以此作为房租的抵押。

  警方指,如果确定老板逃走,法院会查封厂方资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