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持新卡由拱北口岸驾车返乡需先备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澳居民持新卡由拱北口岸驾车返乡需先备案
2010年03月17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3月17日电(冒韪 姜珊)广东珠海市拱北口岸17日透过媒体提醒港澳返乡居民,随着清明节临近,由拱北口岸返乡“拜山”(即祭祖)的港澳同胞开始增多。但边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很多港澳同胞驾车经过“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过关时,出示刚刚更换的新版回乡卡,仍被系统读出“证件过期”从而不能正常入境。

  “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是拱北口岸联检单位合作开发的科技通关项目,港澳居民驾车入境,不用下车,只要“刷卡”,几十秒钟就能成完成海关、检疫、边防检查等多道手续。该系统启用5年以来,通关效率提高一倍以上,深受港澳同胞欢迎。但港澳居民所持的回乡证件,在首次使用前,需要先到拱北口岸“一站式”发卡中心备案,使卡中信息被系统存储记忆,才能在以后的每次通关中快速比对和查检。

  为此,拱北边检民警提醒驾车返乡的港澳居民:回乡卡过期之后,要在港澳当地及时更换,而持新版回乡卡入境时,则要先到拱北口岸“一站式”发卡中心重新备案,才能被“一站式”车辆自助查验系统记忆并识别,从而在以后顺利驾车过关。

  拱北边检站民警告知港澳回乡居民:拱北边检“一站式”备案工作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9点至17点,其中上午10点至11点半、下午14点半至16点为备案工作高峰期,港澳驾车返乡的司机应安排时间办理备案手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