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未发现猪口蹄疫疫情 供港澳生猪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惠州未发现猪口蹄疫疫情 供港澳生猪安全
2010年03月19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3月18日电(宋秀杰 马云霞)猪口蹄疫疫情近日引起中国内地市民广泛关注,生猪市场也有所波动。记者18日从广东惠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惠州未发现猪口蹄疫疫情,对港澳供生猪、鲜猪肉安全正常。

  自2月22日广州市发生生猪口蹄疫疫情以来,为防防止疫情爆发,惠州市农业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保障生猪市场活跃正常。

  惠州农业局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惠州未发现猪口蹄疫疫情。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口蹄疫是偶蹄类动物的疫病,虽然是人畜共患病,但人类只偶有感染,发病率比禽流感还要低。同时,口蹄疫病毒在太阳光下照1个小时就死掉了,对一般消毒药物也很敏感,特别对酸性药物,在PH值为5的药物下,1秒钟就会死掉。只要做好消毒措施,市民无须对疫情太过担心。

  惠州作为广东最大的供港澳活猪养殖基地,为了保障供给畅通,已采取严防、严控等措施。据了解,惠州辖区内有供港澳活猪注册饲养场18家,存栏活猪近60万头,年供港澳活猪26万多头、冰鲜冷冻猪肉近8000吨,出口量占广东的1/3,位居广东省地级市首位。

  为了确保对港澳供猪安全正常,惠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3月11日对辖区19家供港澳活猪注册饲养场负责人、主管兽医及动检科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分析了最新的猪甲型H1N1流感和口蹄疫等疫情疫病,提高了辖区内供港澳活猪从业人员和动检科监管人员疫情疫病防控的水平。(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