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推安居工程吸引香港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市政府推安居工程吸引香港人才
2010年05月0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深圳宣布以住房补贴吸引人才。另一方面,内地雇主认为香港学生的所谓优势逐步减少,只愿意以内地工资招聘香港学生。两则有关人才的消息,反差极大。

  住房补贴对症下药

  深圳市政府推出安居工程,其中对“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高级人才”、“中初级人才”,给予免费住房或者现金补贴,上述前两种人才分别可免费住200平方米或150平方米,后两种人才可获得2000元或1000元住房补贴。最低门坎是大学毕业生,就可以获得最高1000元的补贴。

  雇主以内地工资聘请

  深圳求才若渴,不惜用重金吸引人才,而且用招准确无比。现在都说购房难,大学毕业生都不知道要攒多少年才可以买房,而公务员及央企都有给员工购房补贴作为吸引人才的措施。深圳民企多,要吸引人才,政府就要担负起吸引人才的责任,这个安居工程是对症下药的方法,否则深圳无法跟国企和政府争夺人才。

  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所学习的某些专业,其工种在香港已消失,如果要找到对口的工作,就要到内地去。可是,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毕业生的竞争力正在下降,过去被认为是优势的英语听讲能力和国际视野,在雇主的心目中大幅下降,只愿用内地的工资聘请港生,那就是说两三千元。

  一个内地大学毕业生在城市找到一份工作,生活绷紧一点还是可以谋生的,港生如果跟他们一般生活要求也可以,如果有额外高要求,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现在深圳推出安居计划,大学毕业生也能享受,港生不妨一试。(阮纪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