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将吸引部分投资移民 香港楼卖到佛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房地产将吸引部分投资移民 香港楼卖到佛山
2010年05月31日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人来佛山投资购房的现象并不鲜见,但是香港“房地产巨头”大张旗鼓来佛山推介楼盘项目倒是头一遭。上周六,香港一房地产巨头在佛山举办了一场投资推介会,希望招揽在新政出台后不敢投资内地物业的投资客到香港投资高端别墅物业。

  业内人士认为,本土楼市遭遇“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后,确实有大量的投资资金闲置,此时香港开发商主动出击,将会吸引一部分投资客购房。但同时也提醒购房者,注意投资过程中的贷款风险。

  现象:

  香港开发商推豪宅吸引投资移民

  “楼市新政香港完全不受影响,在香港,仍然可以做到70%的按揭,就算买1000套,贷款利率也不会提高。”上周六下午,在香港某房地产巨头举办的投资推介会上,一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助理营运董事郭兆辉就开宗明义,向在场几十名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准投资客们解释投资香港物业的好处。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主要是向佛山投资客们推介该地产商在香港大埔吐露港的别墅群项目。“佛山本土楼市因为新政的调控,投资风险加大,相比之下,香港对物业投资的政策变化不大,香港物业供楼利息超低,此次来佛山推介也是希望借此开拓佛山市场。” 郭兆辉告诉记者,此次推介只是一个开始,下周将安排专车接送到香港看楼,目前已有80位佛山投资客报名。

  据郭兆辉介绍,香港房贷灵活,不受调控政策影响,不管是第几次置业、有多少套物业,总价2000万港元以下的物业只需要支付三成首付,2000万港元以上的物业则要求首付四成,利率也有相关优惠。此外还有一个较大的吸引因素,那就是到香港投资一套超过650万港元的住宅,住满一定年限并符合相关规定者,便可获得香港居民身份。

  投资客:

  投资多为获得香港居民身份

  在推介会现场,不到四十岁的企业老板白先生告诉记者,收到推介会的信息后他就准时赶来了。“希望能够在香港买一套物业来做投资移民。”白先生说,香港国际化的商业氛围,对他的企业发展会有较大的帮助。

  佛山投资客到香港置业的人多不多?

  一位一直对此比较关注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此前都有一些佛山人到香港购买物业,绝大部分都是投资移民,他们希望通过购置房产,然后获得香港居民的身份,大部分投资客是四十岁左右的企业老板,也有部分是富二代。

  而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内地投资移民投放资金于房地产的比例约为26%,约71%投资移民受访者表示愿投放逾半资金在香港楼市,并且一手楼较受准投资移民客欢迎。此外,据了解今年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中正式批准数字已超过2500宗,比去年大升约64%。

  目前佛山楼市遭遇最严厉的调控,不少投资客投资无门,此时香港开发商主动出击佛山,黄先生认为,除了投资移民外,还可能会吸引部分拥有闲置资金的投资客在香港购置性价比高的二套房。

  温馨提醒

  香港买楼

  贷款风险较大

  到香港买楼,存在贷款环节上的风险。

  顺德一位资深投资客郭先生告诉记者, 除非一次性付款,否则一旦贷款申请不下来的话,将面临失去高额定金和双倍利率贷款等风险。郭先生认为,如果是去香港纯粹投资楼市,还是需要谨慎。

  据了解,按照香港的相关规定,在购买物业后,内地购房者有一年的时间去申办银行贷款业务,不过由于很多香港银行顾及到贷款人一旦出现违约行为,追讨将非常困难,所以申请贷款被银行拒绝的情况时有出现。如果贷款申请不下来,就是违约,不仅会损失此前支付的订金,还可能面临开发商的诉讼,被追讨房屋重售的差价和重售的支出等。 (记者王丽平、欧阳媚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