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斯尼将建3个全球独有主题园区 5年内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斯尼将建3个全球独有主题园区 5年内完成
2009年06月3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与华特迪斯尼公司就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计划已达成原则性协议。该协议不但提高乐园的吸引力,并且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是一个双赢方案。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30日公布扩建计划和相关财务安排的协议时说:“香港迪斯尼乐园两个股东过去6至7个月经过极具挑战性的谈判后,最终达成一个既有利乐园又令香港得益的协议,对此我感到高兴。”

  刘吴惠兰指出,扩建工程会在未来5年带来约3700个职位。在不同的预测情况下,乐园扩建后可带来的经济效益净额现值,以40年运作期计算,将介乎647亿元至1173亿元。

  扩建工程将分阶段在5年内完成,扩建后乐园会增加3个主题园区,分别为“野矿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暂定名称)。新园区有超过30项游乐设施,包括以年轻客群为对象的紧张刺激机动游戏。扩建完成后,乐园的游乐设施将超过100项。

  华特迪斯尼公司承诺,在园区启用后5年内,“野矿山谷”和“迷离庄园”将是全球迪斯尼主题公园中独一无二的,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也将是亚洲区内独有的。

  在融资方面,华特迪斯尼公司将注入所需的新资本(估计约35亿元),用以全数支付扩建的费用,以及支持施工期间乐园的营运开支,同时也会将其借予合营公司的未偿还款额转换为股份。

  特区政府不会为扩建计划注入新资本。刘吴惠兰说:“特区政府过去已就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发展和营运作出巨额投资。不过,为了减低合营公司的负债,特区政府准备把大部分借给合营公司的贷款转换为股份,但会保留最少10亿元的贷款额。这项建议须得到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她续说:“根据现时估算,特区政府在财务重组后仍然会保留合营公司的大股东地位,持有约52%股权。”

  此外,特区政府和华特迪斯尼公司也达成协议,调整香港迪斯尼乐园现时的营运安排,以及提高乐园营运的透明度。

  刘吴惠兰说:“为回应香港市民和立法会议员的强烈要求,我们已向华特迪斯尼公司提出须适度披露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营运情况,而华特迪斯尼公司也同意由2008-2009年度起,每年披露乐园主要营运和财务资料,包括入场人次和财务表现的主要数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