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老市民讲述流传已久鬼故事:恐怖邮差派白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湾仔老市民讲述流传已久鬼故事:恐怖邮差派白纸
2009年09月0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湾仔民间生活馆导赏员黄秀坪畅谈湾仔鬼故事。(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9月2日是农历7月14日,乃中国人传统的盂兰节(俗称鬼节),传说这一天鬼门关将会大开,而湾仔这个满载历史的地区,也流传一个个的鬼故事。

  相传位于星街的土地庙,在战时曾被日军误炸而死伤无数,留下不少无辜亡魂,晚上曾有人“目击”有亡魂“飞来飞去”。而旧湾仔邮局当年也曾流传“鬼邮差”派白纸的故事。现时的修顿球场,二战时原来曾经作为乱葬岗,留下白骨无数。

  湾仔民间生活馆的导赏员黄秀坪曾住在湾仔40年,2005年开始为作为导赏员,带领市民游湾仔,讲述一个个流传已久的鬼故事。

  据黄秀坪所说,星街附近的电气街以前是香港的发电站,而附近的正义道山坡则是昔日英军的军火库。相传二战时日本皇军误炸当时有很多居民的星街,令该处伤亡枕藉。其后有居于该处的居民便“目击”有亡魂“飞来飞去”,或者在防盗眼见到很多人,但开门便空无一人的怪现象。于80年代时,居民聘请法师进行风水法事,并建土地庙,种植竹树及挂上珠纱布以分隔阴间与阳间,该些怪现象始渐消弭。

  皇后大道东的旧湾仔邮局原来以前曾出现“鬼邮差”晚上出动派信的故事。黄秀坪表示,相传昔日的“鬼邮差”晚上会在居民的信箱派白纸,居民如果收到白纸,轻则有血光之灾,重则有杀身之祸。而今日的修顿球场虽然人来人往,但黄秀坪则透露,原来二次大战时,日军曾以该处作区政所,施行包括灌水酷刑,处决无数的无辜者,并埋骨于地底下。

  至于已经消失的旧湾仔街市,二战时由于闹粮荒,更传出有人将死者的肉作为猪肉出售的恐怖传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