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质公园获批国家级地质公园 拟申报世界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地质公园获批国家级地质公园 拟申报世界级
2009年10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14日在施政报告中宣布喜讯,国土资源部已批准香港地质公园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涉及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及西贡火山岩园区,面积共6000公顷。

  消息人士表示,港府会投放资源管理地质公园,并参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引,再透过国家向有关方面申请为世界级地质公园。

  已列入国家级地质公园的香港东北部及西贡共8处地质公园景点,陆地占5000公顷,海面约占1000公顷。曾荫权料市民透过地质公园可增加对地球科学的认识,为绿色旅游增加新景点。消息人士表示,香港地质公园是第141个国家级的地质公园,将会在园区内增加传意版、旅游指南、地质公园标志牌,并辟设3条地质步道等。

  香港环境保护署发言人表示,西贡蕉坑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郊野馆正改建为以香港地质公园为主题的游客中心,料明年初完成。另西贡北潭涌郊野公园游客中心也于明年初翻新,将介绍西贡区火山形成的历史及区内的六方柱石群。发言人续称,会透过香港旅游事务署和香港旅发局向本地及海外旅游业界推广香港地质旅游。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欢迎国家批准香港地质公园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料珍贵的地貌资源能为香港提供新的绿色旅游景点,增强香港在发展绿色旅游方面的优势。他续称,绿色旅游已成为全球趋势,来年会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紧密合作,以香港的地质公园作为卖点,连同其它适合家庭旅客的景点一并对外推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