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质公园十条游览路线各具特色 景观鬼斧神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地质公园十条游览路线各具特色 景观鬼斧神工
2009年11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西贡万宜水库东坝其中一个景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渔护署公布地质公园10条游览路线图。市民可沿建议的路线游览观赏地质公园各个景区。景区内的景观堪与蜀道相比,包括可找到比六方石柱更早形成的石柱,也可窥见4亿多年前形成的奇山异石。

  渔护署将于下月至明年3月举办免费地质导赏活动,让市民认识地质公园,以及吸引旅游业界承办导赏团,业界对此表示欢迎。

  护署首次向外界公布地质公园10条游览路线图,当中列明游览路线上的游览点,包括海蚀柱、六方石柱、连岛沙洲及褶曲的岩石结构等等。虽非崇山峻岭,枯松倒挂,但人迹罕至的景区内,景观却是鬼斧神工,是一本活着的史书,述说香港地貌形成的历史。

  渔护署地质公园督察吴善斌介绍部分的独特地理结构,市民可在桥嘴洲找到1亿多年前白垩纪时期,由火山爆发形成的石柱,比著名的六方石柱更早形成。市民也可找到西贡以前火山爆发的历史,因昔日火山口的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也是现时的西贡火山岩园景区。

  吴善斌说,在红色岩石的赤洲黄竹角嘴,可见识到于4亿多年前形成,现时香港最古老的岩石。“因为曾经找到最古老的盾皮鱼的化石”。

  为增加市民对地质遗迹的认识,渔护署于下月5日及6日将举办香港国家地质公园健行日,分别有西贡地貌行及印洲塘地貌行活动,带市民到属2个地质公园园区景点的粮船湾景区及印洲塘景区。

  渔护署郊野公园护理主任李英铭表示,“导赏团令你同石头多些对话”,也希望市民要有心理准备“要下地行”,届时的天气也会较寒冷。

  被问及期望导赏团的目标人数时,渔护署高级郊野公园护理主任林锐芳表示,希望透过地质教育,向市民及业界推广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

  李英铭说,导赏活动是外判形式,希望透过活动向业界作出示范,证明有客路,带动生态旅游。人数方面,1:15已经可以收回商业成本。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回应查询时说,业界对此极有兴趣,但将待观望近月的导赏团参加人数后,于明年3月始会开始大力推广。他透露,两间专营香港旅游的旅行社,翠华旅游及发达行已经对营办地质公园导赏团表示有兴趣。至于价钱方面,胡兆英估计日后每人的团费约200元,旅行社也会主力推广香港的家庭客,其次才是重游香江的外地游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