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香港地质公园2年内将申请世界级地质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称香港地质公园2年内将申请世界级地质公园
2009年12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国家地质公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国家级地质公园上月揭幕,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游览,有望2年后再升格为世界级地质公园。特区政府透露,联合国对香港地质公园评价甚高,不过,香港公众对地质公园的认同性却不高,加上风力发电场对自然景观的影响,仍是香港需改进的地方。

  早前曾往澳洲及德国世界地质公园考察的渔护署地质公园高级主任杨家明直言,当地人了解自己国家的地质公园,但港人在岩石保护的参与及认识程度不高,对地质公园的了解及认同仍不足够。

  对于中电计划在西贡海面兴建风力发电场,被指破坏地质公园的自然景观,杨称,现时蒙古 及澳洲的世界地质公园附近也有风车,但难与香港的作比较,“他们地大,有很多天然景观,相反香港不是,所以风车对自然景观的影响不同。”而联合国评审人员就此也意见不一,他也难以评论,“但我自己看,当然是有最自然的景观,就一定是最好。”

  杨早前曾与联合国的地质公园评审人员会面,得知他们对香港地质公园的评价不错。他推介香港地质公园具丰富生态环境,管理制度良好;为令公众容易理解,未来更会推出8个卡通公仔代表,冀以轻松活泼方式讲解地质知识,有信心香港可于2年内成功申请世界地质公园。

  现时三门仔及荔枝窝的游客中心,均由当地村民自发建立及运作,署方希望未来住在西贡码头、东平洲或吉澳等村落的村民,愿以类似形式建设多一两间游客中心,提升公众对地质公园的归属感。未来2年署方会加强整理地质公园资料,转化成有系统又详尽的游客资料。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