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莲寺万佛宝殿地基完工 料2011年落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宝莲寺万佛宝殿地基完工 料2011年落成(图)
2009年12月28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庆祝农历四月初八佛诞,香港宝莲禅寺二十六日举行盛大浴佛庆典,不少善信前往祈福。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纪念天坛大佛开光16周年之日,香港宝莲寺住持释智慧大和尚透露,耗资2亿港元兴建的万佛宝殿,地基工程已经完成,明年初将进行上盖工程,预计2011年落成。

  释智慧希望落成后的万佛宝殿,可为该寺吸引更多海内外信众前来朝拜,推动香港的旅游业。

  据介绍,计划中的万佛宝殿共分5层,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呎,集方丈室、法堂、藏经阁、戒坛及万佛殿于一身,其中3层共3万多平方呎将用作室内博物馆,展出中国古代历史文物及佛教文化稀有珍品。

  香港宝莲寺27日举行“启建水陆息灾法会”,近千名嘉宾、游客及善信参与盛事。出席者包括国家宗教局佛教处副处长李云华、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官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及内地宗教团体等。

  释智慧在致词中表示,该寺的天坛大佛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各界的护持下,1993年顺利落成,今年是天坛大佛开光16周年纪念,更是祖国60年大庆,该寺依例启建水陆息灾法会,邀请内地佛教团体来港参加盛会,祈求国家繁荣安定,香港市民安居乐业。(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