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窝将制作10层楼高孔明灯 拟挑战世界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梅窝将制作10层楼高孔明灯 拟挑战世界纪录(图)
2010年02月08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窝水灯及天灯节将于3月26至29日举行,预计可吸引6万人次参与。(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梅窝水灯及天灯节将于3月26至29日举行,主办单位预计4天内可吸引6万人次参与,梅窝当地居民将制作一个相当于10层楼高的孔明灯,挑战吉尼斯全球最高孔明灯纪录,市民还可亲自体验放祈福水灯及天灯的乐趣。

  旅发局盛事基金早前批出拨款资助6个本地盛事举行,以推广香港旅游业,唯一一个由民间团体举办的梅窝水灯及天灯节,希望借此向外界宣传本土文化。活动筹委会副主席袁旭球表示,整个活动开销需500万,部分由盛事基金资助,希望将活动做成像太平清醮一样,有地方特色而又广为人知,让更多人认识梅窝。

  今年的水灯及天灯节较往年更加盛大,由梅窝本地居民制作两个大型天灯,一个高88呎,希望打破由台北保持、高67呎的吉尼斯全球最高天灯,大会预计需60人合力才能制作完成;另一个天灯是正方体,长宽高均为40呎,预计打破吉尼斯体积最大的天灯纪录。

  袁旭球说,市民可亲身放水灯及天灯,水灯88元一个,天灯则分为88元及128元两种,色彩缤纷,今年更首次推出红色心形,相信会大受欢迎。预计天灯及水灯分别会放出2000个,市民于3月初可预先上网登记,大会届时将展出来自10多个地区的海外设计师设计的天灯。

  27、28两日将会举办国际摇橹比赛,是中国传统渔村庆祝传统节日必备的水上竞技活动,今年首次邀请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泰国等国际队伍参与,增加海外宣传。其他活动还包括,沙滩足球赛、滑水表演、美食嘉年华、宠物嘉年华、粤剧表演、醒狮及盆菜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