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流浮山将打造生态文化园 独有日落美景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元朗流浮山将打造生态文化园 独有日落美景吸客
2010年03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旁拟建浮桥,供游客欣赏日落、红树林及蚝壳。(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拟把元朗流浮山打造成香港西北部的生态文化区。根据最新的初步概念设计方案显示,规划署提出设立4大主题区,包括加设观鸟点、海旁建浮桥让游人可同时欣赏红树林、蚝壳及独有的日落景色;昔日的流浮山警署则活化为主题餐厅及展览中心,介绍香港蚝业发展史,拓展生态文化游。

  有关研究将于本周五在城规会讨论,料今年底会有最终定案。

  靠近后海湾的流浮山多年来吸引不少游人前往吃海鲜、购买地道的咸鱼和虾酱等,规划署去年初委托顾问就流浮山一带的旅游业,展开《改善流浮山乡镇及邻近地区研究》。该署最新提交的文件显示,综合首阶段的意见后,认为应以保育优先,保持乡郊特色及生态及文化价值的环境,不会有大型发展。

  规划署最新提交的初步概念设计方案显示,拟建一条绿色走廊,并以行人路及单车径为主,贯通现有及全新的旅游景点,更会把流浮山打造成4大主题区。毗连米埔后海湾湿地的生态旅游景点主题区,其地理位置独特,规划署建议改善现有的瞭望点—唐夏寮,把遮挡风景的植物修剪,方便游客一睹天然湿地的生态环境;现有的3个水闸则辟作近距离的瞭望点作观鸟用途,并提供介绍雀鸟品种的数据板。

  邻近蚝类美食区的优化文化乡镇主题区,有关单位计划兴建海滨露天广场,更把前流浮山警署活化作主题餐厅及展览中心;现有的回旋处则改建为富园林特色的新门廊广场,并设有旅客信息中心。

  流浮山独有的日落美景向来吸引不少游人慕名前来,规划署建议在独特的文化景观及日落景致主题区,兴建浮桥方便游客欣赏日落、红树林及蚝壳。

  “新门廊.新体验”地理位置则位处天水围新市镇西面,大部分以平地为主,有关单位拟建低密度的酒店或住宅,以及保存现有具高生态价值的鱼塘作旅游教育用途。

  规划署指第二阶段的小区参与活动将于本月中展开,至5月12日结束,届时规划署将咨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包括地区团体、环保人士、商界及生态旅游营运者,并举办公众论坛,今年底会有定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