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鲟6月重临香江 曾因意外送回内地休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华鲟6月重临香江 曾因意外送回内地休养(图)
2010年03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中华鲟馆。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央为庆祝香港回归11周年送赠予港的10尾中华鲟,因出现3死2病而全数送回“娘家”休养。负责照顾中华鲟的香港海洋公园23日宣布,拟于今年6月全新开放中华鲟馆,展出10尾中华鲟中,有3条是重踏香江的国宝。

  海洋公园表示,计划于今年6月在全新主题展馆“中华鲟馆——长江足迹”,展示中华鲟及多种长江独有的鱼种。

  预计将于4月底来港的10尾中华鲟,现正于厦门中华鲟繁育基地饲养,其中3尾曾于2008年在海洋公园展示,它们来港后会接受1个月检疫隔离,预计6月可联同胭脂鱼、圆口铜鱼、中华倒刺及白甲鱼等多种其它长江特有淡水鱼种,一起担任保育大使角色,向市民及游客推广全国水生动物生态的保育信息。

  海洋公园说,新展馆以逾千万打造,馆外设有长江沿岸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介绍,馆内则由一道以先进科技制作的独特水珠帘幕带领游客进入长江水世界。游人走进中华鲟馆,可看到模拟自然环境的长江流域。

  中央2008年先后赠港10尾中华鲟,除1尾被海狼咬死,2尾病死,尚有2尾因不适应“海化”而生病,全数返回内地休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