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将严查“黑导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将严查“黑导游”

2010年06月24日 14: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旅游业将采取多项措施打击“黑导游”,包括让巡查员上旅游车查证,并增加巡查次数;在店铺入口加装导游证验证机,可显示导游照片,以证明导游身份。

  香港旅游业议会23日与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香港导游总工会和香港注册导游协会开会讨论加强导游查证问题,并将与店铺、旅行社及酒店商讨进行配合。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具体措施何时及如何执行将进一步研究后公布,议会将咨询店铺、旅行社和酒店代表意见,商讨共同配合。议会正与生产验证机的公司商讨,生产不显示导游证中涉及隐私资料的新机器。

  专业导游总工会主席余莉华表示,欢迎议会加强查证的措施,认为对整个旅游行业有帮助,可避免黑工出现,对旅客也可做到信心保证。

  5月22日,一名湖南籍游客在香港旅游途中,疑因购物事宜与一名“无牌导游”发生争执,心脏病猝发去世。事发后,香港旅游业议会成立专责小组,负责全面检讨接待内地旅游团的旅行社在营运方面的各种问题。按照其最新指引,接待内地团的香港旅行社自6月18日起须在行程表上列明不得强迫旅客购物、不得强留旅客在店铺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