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游客在海南游泳身亡续 死者家属赶抵当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香港游客在海南游泳身亡续 死者家属赶抵当地
2009年07月0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海南万宁新梅边防派出所透露,两名香港游客29日在万宁石梅湾游泳时,由于风大浪急溺水身亡。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当地军民的连夜搜救,6月29日下午在海南万宁石梅湾海滩被海浪卷走失踪的香港游客朱天佐遗体,6月30日上午于直升机协助海、空搜索下,终于在距出事地点约3公里的海面,被当地政府组织出海搜救的渔民发现并打捞上岸。

  事件中两名死者的亲属已赶抵现场,在港府驻粤办人员协助下,办理遇难亲人后事。

  在香港,“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证实从事广告设计,次名遇溺团员朱天佐(34岁)失踪近18小时后,其浮尸已被寻获。由于兴隆市万宁人民医院并无冷冻设备,遗体与6月29日同告溺毙的团员卢志德(43岁)一样,转往海口市人民医院停放。

  禤国全对事件感到难过,公司已在所有的行程单张上提醒团员注意个人安全,包括警告水上活动属高风险的运动等。他又称,会协助死者家属向保险公司索偿,但他们不是经东瀛游买旅游保险,故不清楚保单内容。

  艾美度假酒店属当地高级酒店,去年11月落成启用,今年4月才获“东瀛游”采用,团员首日入住时,导游及领队已提醒所有团员,虽然酒店的沙滩十分漂亮,但无救生设施,包括救生员当值,团员只宜在沙滩晒太阳,不宜游泳,如想游泳可选择使用酒店多达70个的大小泳池,又或者到6公里外的一个泳滩。

  该海南岛4天团一行30名男女团员加1名领队,6月28日由香港出发后,该团由两批人组成,一批14人包括两名死者,据说是同事;另一批16人则继续行程。

  在石梅湾海滩,记者发觉艾美酒店沙滩旗杆上挂着红色旗子,不远处陈列着一块木牌,上面针对客人在该海域游泳作了规定:沙滩旗杆上所悬挂黄色旗子表示谨慎下海游泳,游泳责任自负;悬挂红色旗子,表示“危险请勿下海游泳”;悬挂双红旗,则表示禁止游泳。记者询问一位酒店的服务员,他表示印象中这几天一直都挂着红色旗子。

  至6月30日傍晚7时许,两死者的家属一行5人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带着花圈和蜡烛等物品到海滩上祭奠亲人。整个祭奠过程庄重而肃穆,家属的情绪较为稳定,他们靠在一起,面朝亲人罹难的那片海域,默默地寄托哀思。整个祭奠活动持续了大约30分钟。海南万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来到艾美酒店,对罹难者家属表示了慰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