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或于十一黄金周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或于十一黄金周成行
2009年09月1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政策有新突破。广东出入境人士透露,届时符合条件的非深户籍居民持居住证,便可在深办理赴港个人游签注,但开放初期可能会对居住证持证期限、每次申办的签注次数等做出一定限制。目前公安部正对相关实施细则进行验收批覆,预计该政策最快本月底启动,“十一黄金周”可成行,最迟也可在今年十二月前落实。

  广东出入境人士透露,“非深户赴港个人游”连同今年四月实施的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赴港游,均列入二○○九年深圳市“十大民生工程”,并正按中央、广东省的工作部署加快筹备,至今各项准备及配套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初,由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陈敏带领的工作组赴深,就非深户“扩大个人游”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对相关工作进度安排表示满意,并提出要切实掌握在深居住的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和结构,以制订应急预案及工作机制应对。

  据深圳公安部门统计,到今年五月底非户籍居民办理居住证已达到九百二十八万张,至今更有望突破千万张。

  广东出入境人士称,非深户个人游签注办理时限首次为十五个工作日,再次签注时可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但该新政试行初期都要本人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前台办理,暂不开通网上申办或邮政速递服务,而可申请签注种类估计为“三个月一次有效”、“一年一次有效”,每次停留在香港时间为七天;之后将视乎条件成熟,再考虑放宽到“三个月二次有效”、“一年二次有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