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可曲线全程参与广交会 需与内地联营办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可曲线全程参与广交会 需与内地联营办公司
2009年10月26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港澳媒体高层代表团日前考察106届广交会,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发言人陈朝仁表示,因涉及进出口分类等因素,香港、澳门本地企业还不能单列出国际馆展区,因此参与二三期交易会尚存在政策瓶颈,不过国家有关部门已知道香港这一难处,未来会想办法解决。

  当日,记者随港澳媒体高层代表团参观正在举行的广交会第二期。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发言人陈朝仁在陪同代表团参观的间隙接受了采访。

  陈朝仁表示,广交会每年都只设一期港澳馆,但许多商界人士希望能全程参加广交会。这一现实诉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已经收到,也专门研究过,但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还处于探讨与争论阶段。

  对香港馆的本土企业不能全程参与广交会,有专业人士表示并非绕不过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贸易公司人士表示,香港企业在国际上的口碑不错,做国际单的生意较容易,但市场开拓近几年不如从前,甚至被内地超赶,这也是为什么香港企业希望借助广交会的大平台来展示自己的一大原因。但每届只能参与一期,不少行业无法参会,这的确是个遗憾。

  据透露,港企可到内地与人联营成立公司,以此办法参与广交会。即香港人到内地与别人成立一家公司,在当地备案后,每年可向当地的经贸局申请报名参加广交会。或者成立内地壳公司,专用于代理香港的业务,以壳公司名义参加内地各类国际展览,现时还可以拿到内地的经费补贴。

  不过,这两种方式都得向客户说明公司的注册地在内地,但产品质量源于香港,对一些采购商解释这些因素,有时难博对方信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