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将为粤菜打擂 首届中国粤菜峰会11月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澳将为粤菜打擂 首届中国粤菜峰会11月举行
2009年10月29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赵丽帆)“青梅煮酒侃美食,花城论道话岭南。” 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将于11月13日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拉开帷幕。届时,粤港澳粤菜领域的产、学、研精英将汇聚一堂,为广东旅游“美食天堂”名片的打造和粤菜发展献计献策。

  29日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粤菜峰会是11月13日同时开幕的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贯彻本届旅游文化节关于“着力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尤其是粤港澳旅游合作,拓展境外旅游合作空间”的指导思想,本届粤菜峰会主打“大粤菜” 牌,与香港、澳门、乃至全国各地密切合作。届时,拟邀世界御厨杨贯一、著名美食家杨维湘、唯灵、蔡澜、庄臣等来自粤港澳乃至全国各地知名粤菜名家等汇聚一堂,并参与“岭南文化•美食天堂”互动论坛,研讨粤菜的未来创新之路,以及如何继续传承与弘扬岭南文化。

  在具体推进粤菜发展的措施上,即将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的《广东省餐饮服务质量标准》是一个重要亮点。《标准》是广东省旅游餐饮行业为响应国家相关部门于2008年12月发布的《全国餐饮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3)》中关于“提高餐饮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餐饮业标准体系”的要求而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活动。为此专门成立的起草小组会同广东酒店行业协会成立了餐饮专业委员会,经过历时一年的研讨与修订,最终出台。广东酒店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该《标准》将对推动广东省旅游餐饮业标准化进程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将进一步提升广东省旅游餐饮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为促进广东“美食天堂”旅游品牌的建设,形成一批拥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旅游饭店业龙头企业。由广东省各地级市以上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提名推荐,通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短信投票等形式,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将评选出首批100家粤菜名店、100位粤菜管理大师、100位粤菜名厨、 100道地方特色名菜/名点。并从前述入围名单中再推选出粤菜十大名厨、粤菜十大风云人物,作为岭南饮食文化推广大使,同时,还评出粤菜十大名菜/名点,树立广东“美食天堂”的品牌,推动广东旅游文化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