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客轮番禺水域撞上运沙船 2人死亡9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客轮番禺水域撞上运沙船 2人死亡9人受伤
2009年11月06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惊魂未定的外国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5日晚8时许,一艘往返香港尖沙嘴中港码头与广州番禺的双体客船,在番禺莲花山港对面与一艘运沙船“粤广州货0217”号相撞,事故已造成2名外籍人士死亡及9人受伤。

  香港海事处表示,已收到有关撞船意外消息,正了解情况,而香港入境处则表示,暂时未收到求助报告。

  港府发言人5日深夜证实表示,一艘珠江客运公司的双体船,5日傍晚6时08分在尖沙嘴中港码头开出,载有75名乘客及9名船员,约于晚上7时45分途至莲花山水道,与一艘运沙船发生相撞。双体船被运沙船的运输带插入船舱,导致2名外籍人士死亡及有9人受伤。肇事双体船已被拖返莲花山内港,所有伤者已被送到当地医院就医,无人失踪。

  发言人表示,入境处接获有关消息,实时透过驻粤办联络与内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并继续与驻粤办保持联系,积极跟进事件。港人如有需要,可致电联络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热线电话寻求协助,暂时没有接获求助报告。

  另据消息引述珠江客运公司客运部发言人罗先生称,肇事双体船是该公司为广州番禺莲花山公司代理的三端口轮,但由于意外在内地发生,公司仍未能掌握事情经过及伤亡情况,目前正联络内地有关单位了解事件。而事后公司已经知会海事处,也已启动应急遇难机制。

  该报获得的消息指,两船相撞后,客轮当场倾覆,政府和海事部门已派蛙人在现场进行打捞。两名死者均为荷兰籍,60多岁,其余伤者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救治,至少2名港人入院。

  “粤广州货0217”船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