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忧未能与内地人才竞争 6成担心饭碗受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忧未能与内地人才竞争 6成担心饭碗受威胁
2009年11月3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项调查发现,83%受访者对行业前景感到负面及模糊,67%人不满收入低、工时长。对于容许内地会计师事务所签发H股企业上市的申报或审计,61%受访者担心“饭碗”受威胁。

  协会表示,会计师公会为年轻会员提供的技能培训不足,担心未能与内地人才竞争。

  结果发现,39%受访者在过去一年曾获加薪,26%则遭减薪;63%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不会获加薪。至于会计行业的前景,43%受访者感负面,40%则表示模糊。

  协会会长马振峰表示,经济不景下,新入职会计员月薪仅8、9千元,平均每月超时工作32小时,但未必有“补水”;部分会计师行今年推出无薪假措施,有会员在半年内被要求放取20天无薪假。他指出,会计行业正走下坡,同时,内地人才加入战团,担心造成恶性竞争,“届时会计行业变成打字员一样,聘请谁人也没有所谓”。他指出,香港新人将更难入行,以致人才断层,期望会计师公会加强对年轻会员的技能培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