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富豪财富增幅居亚太首位 带动香港股市楼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富豪财富增幅居亚太首位 带动香港股市楼价
2009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冲走无数百万富翁,但部分内地富豪的资产却在过去半年快速增加。汇丰最新的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显示,受惠于股市回升、外商投资及内需带动,内地富裕人士的财富增幅居亚太区首位。

  逾10%人资产增幅20%至50%,内地人愿受较大风险比例也增加2%,资金主要投放股市、楼市和货币市场。业内人士称,热钱或带动香港豪宅楼价上升。

  汇丰银行公布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结果,委托尼尔森于9至10月期间,访问超过1700名30至55岁,其中印度尼西亚是新加入调查的地区。

  这群亚太区最富有人群当中,有十分之一受金融海啸影响较轻,甚至比6月前更为富有。调查发现,内地富裕人士财富增幅居亚太首位,有70%内地富人资产净值比6个月前上升。37%内地受访者表示,他们财富在过去6个月增长近10%。他们的资金主要投放于股市、楼市及货币市场,部分热钱连同环球其它地区的资金,带动香港豪宅楼价上升。内地富户愿意承受较大风险的比例也增加2%至31%,其次为印度。54%内地富户表示,未来会趁有利好消息入市。

  大部分财富新贵来自“打工”一族,调查显示,中国内地、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日本,人工收入占个人总财富的比例均达到近90%。汇丰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管谢佩兰表示,受惠于股市回升,外商投资,以及内需带动经济增长,劳工市场人才需求增加,受雇的新富群体迅速冒起,当中以中国内地人士为主。

  亚太区新富大多以现金作为主要资产,并投资本地股票、互惠基金以及本地或海外货币。调查发现,影响投资决定的主要因素是更多收入、朋友推荐和市场利好消息。谢佩兰表示,亚洲富裕人士爱听消息,用本身知识结合专业意见,变得越来越精于投资。

  另外,60%内地富人计划在未来10年移居海外,其中21%有意来香港。40%内地富人表示有家人居住海外,占区内最大比例,36%有家人在美国。谢佩兰说,内地人士多前往美国读书、工作,香港也是面向海外好的“踏脚石”,可以此为基地,发展生意和工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