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参观两艘中国导弹护卫舰 连呼好感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参观两艘中国导弹护卫舰 连呼好感动
2009年12月16日 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十五日,中国海军529护航编队的舟山号与徐州号导弹护卫舰返航停靠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对外开放为香港市民参观。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五日电 题:“一生最感动”──香港市民参观两艘中国导弹护卫舰侧记

  中新社记者 晓萍

  “这是我看过的军舰中最先进的,看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好感动,好开心!”香港市民张先生参观完停靠在香港的“舟山”号和“徐州”号中国两艘导弹护卫舰后,激动地对本社记者表示。

  十五日上午,香港天气微凉,海风徐徐,不少香港市民一大早来到香港昂船洲解放军驻港部队的海军军营,参观刚完成中国海军第三批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正停靠香港的“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

  热爱军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特地请了半天假来参观,因为实在是机会难得。他说,最喜欢看军舰,今天看到的这两艘是他看到的最先进的军舰,很振奋,也是他看了多次军舰中最感动的一次。他还特地带上心爱的镜头,将护卫舰“真容”摄下作留念。

  这也是中国国产最新型导弹护卫舰首次停靠香港。护卫舰甲板上的直升机,加上船头的舰炮都吸引大批市民拍照留念。从商的胡先生带着两名分别四岁和六岁的幼子来看护卫舰;他说,希望让小朋友多了解国家军事发展,也会告诉他们,这些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归来的官兵叔叔阿姨们是“很伟大的”。

  在“热烈欢迎香港各界参观昂船洲军营”的鲜红字幅下,郑先生和太太留了影。他们说:“第一次来到海军军营,很兴奋;解放军官兵们都很热情有礼,感觉很亲切;两艘导弹护卫舰很宏伟,中国现在真了不起!”

  解放军海军五二九护航编队“舟山号”和“徐州号”均为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两艘军舰满载排水量均为四千余吨,能在九级海情下安全航行;两舰“藏”着众多新型装备武器,包括具有隐身功能的单七六舰炮,以及直九型舰载直升机等。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自今年八月一日接替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先后担负了五十三批护航任务,安全护送船舶五百八十二艘。同时,中国海军积极为香港商船提供护航。

  由于护卫舰停靠香港期间,开放予香港市民参观。十三日凌晨开始已有香港市民在军营外排队“抢”票,四千多张门票被一扫而空。“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舰将于十二月十七日离开香港返回浙江舟山。(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