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高速铁路3年后全线贯通 车程将缩短至8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港高速铁路3年后全线贯通 车程将缩短至8小时
2009年12月2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列CRH2型动车组在武汉动车基地进行检修。(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武广高铁将于26日开通。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3日在铁道部武广高铁开通新闻通气会上说,最迟到2012年,北京到香港的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届时北京乘坐火车到香港,车程将由目前的23小时缩短至8小时,从上海至香港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6小时,这将对香港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旅游业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

  王勇平说,北京到香港的高速铁路包括四段:北京到石家庄的京石高铁、石家庄至武汉的石武高铁、武汉到广州的武广高铁、广州至香港的广深港高铁。

  京石和石武两条高铁目前都在施工,根据计划,应在2012年前完工;而广深港高铁广州至深圳段明年有望开通;深圳至香港段已完成规划,只要获得批准即可开工建设,应该很快可以建成。

  王勇平说:“现在只要京石和石武两条高铁开通,北京到香港的列车就可实现8小时内直达。从中国铁路的施工实际情况看,没有出现过延误情况,因此,2012年前,北京至香港间可以实现8小时内直达。届时香港将与内地的高铁联网,将使香港与内地的合作得以加强,给香港带来大量游客,带动香港经济发展。”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近日出现故障,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民众担忧武广高铁也会出现类似的事故。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表示,铁道部高度关注此事的进展,待“欧洲之星”查明故障原因后,将检查武广高速列车是否存在相同隐患。

  不过,李军表示,“欧洲之星”故障初步结论为“雪沫进入列车的发动机内部和雪水透过保护罩进入列车下部的电路所致”,这样的问题不会出现在行驶武广高铁的CRH3型“和谐号”高速列车上;从技术设计上看,时速350公里的CRH3型是全封闭车体,与京津城际高速列车相比,还进行了改进,不会出现“欧洲之星”那样的情况。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