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访港游客料首破3000万大关 内地仍为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今年访港游客料首破3000万大关 内地仍为大市场
2010年01月20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众多内地旅客在香港著名景点金紫荆广场参观拍照留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访港客量去年在甲流及金融海啸夹击下超额达标,录得0.3%的按年增幅。香港旅发局展望,全球经济改善,预期今年访港客量升5.2%至3114万人次,有望首破3000万大关。

  内地市场续成增长火车头,预测内地客量将达1930万人次,按年增7.5%,其他地区则升1.7%,而旅客人均消费则料升2.5%至5790元。该局透露,计划向港府申请3.68亿元拨款作全球推广,其中内地、台湾及东南亚地区等增长市场更为重点推广地区,推广费占总额约30%。

  香港去年旅客量录2958万人次,非内地旅客人次大幅减少8%,降至约1163万人次,内地旅客则录约1795万人次,按年升6.5%。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说,今年仍面对长途市场失业率高涨、海啸后消费者倾向节俭、各企业严控公干开支等负面因素影响,但港元疲弱对旅客到访具吸引力,加上内地举行包括上海世博会及亚运会等多项国际盛事,相信对访港客量有支持。

  刘镇汉不认为今年客量升5.2%的预测过于乐观,他指现时的预测是按目前经济环境及参考专家评估而订定,但世事难料,他重申会密切留意环球情况,每两个月与理事会开会,调整客量预测及资源调动,以确保推广资源能达最大效益。

  旅发局文件显示,该局今年向港府建议的推广预算总额为3.68亿元,较去年3.78亿元略少,其中投放在内地市场的推广费为6110万元,而台湾、澳洲、韩国及菲律宾等增长市场推广费则介乎450至1970万元,较去年轻微上升。

  刘镇汉表示,今年会集中向增长市场推广,例如内地进一步放宽居民访港措施后,该局将因应措施加强在深圳的推广,也把握上海举行世博会的契机,在上海向内地旅客及参与世博会的海外旅客推广香港,并迅速发展新兴市场,联同当地业界推出旅游产品。

  面对亚洲区内持续有新旅游设施落成的威胁,刘镇汉表示今年已计划加强在东南亚市场的推广,以减少影响,同时会加强与邻近地区一程多站的合作,在互惠互利下带动更多客源。该局已与广东、上海、北京及海南合推“一程多站”,今年将新加入云南、西安及桂林等3个内地城市,也会与内地沿海省份设计及推广一程多站的邮轮行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