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新区处级领导干部公选今日开始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横琴新区处级领导干部公选今日开始面试
2010年01月30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冒韪)公开选拔珠海横琴新区处级领导干部的面试工作三十日启动。十九名笔试成绩优异、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三十日到三十一日将通过专题发言、驻点调研、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等四个环节,竞逐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等五个职位。

  一月二十二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了笔试成绩。参加一月十六日笔试的五十六名考生经过了领导综合素质和英语两个科目的考试,依照成绩由高至低,按照开考的五个职位每个一比四的比例,经过资格复审,最终确定十九名考生进入面试。

  据了解,本次进入面试的十九名人员共来自内地十个经济发达城市,其中,拥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十五人,占到近八成;来自党政机关者十人,高校和事业单位者四人,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五人。

  为了更加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干部,本次公选面试阶段设计了专题发言、结构化面试、驻点调研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四个环节,其中专题发言得分占总分的百分之十五,结构化面试占百分之三十五,驻点调研占百分之二十,无领导小组讨论占百分之三十。

  另外,报考横琴新区统筹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局、交流合作局等三个职位的,还要加试英语口语,成绩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但不计入面试总分。

  据介绍,本次公选是一个系统工程,从笔试、面试到考察,各自的测评目标不同,面试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本次公选面试设置的四个环节,角度也各有侧重,力求从多侧面、多角度了解入围人选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有什么样的评委,就会选出什么样的人才”。据珠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本次公选开考的五个职位层次较高,为确保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公信度,本次公选面试环节在评委的选择上注重针对性。如三十日举行的“专题发言”环节,不仅采取了共有三十名评委组成的“大评委制”的方式,而且三分之二以上的评委是处级以上领导和企业高管,其中包括已在横琴新区履职的十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三十日上午的面试考试科目为专题发言,下午为驻点调研,三十一上午连续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面试结束后,将照笔试成绩占百分之三十,面试成绩占百分之七十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依照综合成绩由高至低按职位一比二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最后经过组织考察确定录用人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