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逾万内地学生赴港就业或进修 商科最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一年逾万内地学生赴港就业或进修 商科最受欢迎
2010年02月03日 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题为“助您把握进修就业新机遇”的“教育及职业博览2010”将于2月4日至7日在香港举行,届时,逾500家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专业学会及私人机构参展,为香港及内地学生求学及就业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至今已有20年历史,本届展览将包括中国内地求学日、创意教育日、专业评鉴日和美国求学日4个主题日。

  近年来,中国内地学生选择赴港升学及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多。根据香港政府公布的数据,自2008年5月推出“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工作计划”至2009年6月,有关当局已接到3617宗申请,其中97%为内地学生。加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该时间段内当局已批准逾万名内地学生到港就业或进修。

  作为双向交流的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展会不仅向内地学生提供香港的就业及教育信息,同时也为香港学生了解内地高校提供了一个渠道。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庄友明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选择到内地高校就读,暨大如今在校香港学生有4900多人,每年均有近3000名香港学生报考该校。暨南大学参加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已近10年,当初是唯一一家参展的内地高校,现在已有北师大、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多家内地高校到港参展,通过展览招收优秀的香港生源。

  据悉,香港到内地就读的学生主要集中在商科、医学、信息类及传媒类专业,弥补了香港急需的专业人才缺口。近两年也出现了港籍学生选择内地就业的趋势。(邱乐昀 林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