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指出:广东香港应结合各自优势贡献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指出:广东香港应结合各自优势贡献国家
2010年03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荫权致辞。(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粤港合作发展超过30年,去年珠三角合作发展更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特首曾荫权2月28日在广东省新春酒会上表示,在新的一年,粤港两地要继续凝聚社会共识,透过优势互补,加快香港在经济上与珠三角的配合。

  曾荫权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结合广东省‘先行先试’和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配合国家‘优化第二产业,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为国家和香港本地经济的长远发展作新贡献”。

  曾荫权于酒会致辞时指出,香港和广东的共融合作超过30多年,从最初集中于经济,到近年遍及不同领域,包括基建、教育、环保等,的确硕果累累,卓有成效。这是两地政府、商界及民间团体同心同德、长期努力的成果。

  曾荫权说,去年1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把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其后,两地政府就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达成共识,并马上展开相关落实工作。双方同意就共建优质生活圈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专题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并在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环保和教育四个重点领域推进合作。

  另外,双方也同意共同制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把《规划纲要》中的宏观概念转化为具体政策,并争取把有关内容写进国家“十二五”规划之内。

  曾荫权表示,过去一年,粤港两地政府联同社会各界,在落实《规划纲要》上取得了实质进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快将兴建,港珠澳大桥已经动工。经济方面,抵御了金融海啸而呈现复苏,劳工市场逐步回升,最新一季的失业率维持4.9%,是去年年初以来的低位。随着粤港合作不断深化,整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可望提高,造福两地市民。

  曾荫权期望,在新的一年,粤港两地要继续凝聚社会共识,透过优势互补,加快香港在经济上与珠三角的配合。双方的共同目标是结合广东省“先行先试”和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配合国家“优化第二产业,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为国家和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作新贡献。他也祝愿,广东于今年11月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圆满成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